Tuesday, September 14, 2010

未成年-小学篇


我的小学,培侨华小,离家五分钟的路程。
全校十几二十位老师,百多名学生。属龙的我们那一年特多人!一级竟然有五十多位学生!还被逼得分作两班。都说我住乡下了~

拜家庭严格管教之下,我们三兄弟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小学里可说得上是校内风云人物。
说到郑家三兄弟,哼~~有谁不认识啊!?
什么叫文武双全?从讲故事比赛、歌唱比赛、演讲比赛、作文比赛、时事问答比赛、甚至还有什么英语话剧比赛,这些“文”,还有田径校队、篮球校队,这些“武”,看着这些往事战绩,颇有小时了了,大未必佳的无限感触(当然,事实上都是蜀中无大将而已)。

想当年,我小三跳上了小五的时候,还有同学的家长来问我平时是怎么念书的。
“就平时多做练习咯~
屁啦!小学生做鬼练习啦!想不到我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官腔,不从政还真有点可惜。
我懒惰兼贪玩在学校也算是校队级了吧~一直都记得两个老师当着我的面谈论着我有多懒惰,一直都记得因胡闹而被罚在篮球场中央拉着耳朵,蹲下-站起-蹲下-站起,这样子重复上百回(我不知道这种处罚方式有没有什么类似掌上压,还是仰卧起坐之类的正式名称)。

那个年代,虽已有补习这玩意,不过小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以玩乐为主。当年被逼着去补马来文及英文。结果呢?现在还不是那么烂。所以说,小学生补习?算了吧!还他们一个童年吧~

P/S:那个当年问我这问题的家长的孩子,如果你的童年因我的回答而有些什么不好的回忆,请原谅我。

2 comments: